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舌头更比拳头灵

■周承强 徐 亮

2014年11月26日04:2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舌头更比拳头灵

  红军成立之初,由于受旧军队的影响,一些部队存在打骂体罚现象。古田会议坚决废止肉刑,实行革命的政治工作,打骂体罚大幅减少。不少以前打过人的干部感叹:对自己的同志,真是舌头比拳头更灵啊!

  从此以后,我军继承和发扬这一光荣传统,官兵之间平等相待,心心相印,凝结成一支拖不垮、打不散的钢铁劲旅。将者,士之心;士者,将之体。打骂体罚,犹如一道无形的墙,会隔绝官兵之间的感情。把官兵团结起来,无疑地,“舌头”比“拳头”更有效、更管用。

  现在,用“拳头”虽然在部队基本不存在了,但个别冷暴力还有一定市场,“不远不近也不亲、不打不骂也不爱”。个别干部骨干做思想工作怕费口舌,讲道理的功夫比较欠缺。思想工作的地位是“做”出来的。把政治工作的威信立起来,必须发挥“舌头”的威力,深入细致、春风化雨,把思想工作做到每个官兵的心坎上。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