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香山论坛与其他安全对话平台非对冲关系

2014年11月27日15:3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闫嘉琪)前不久,中国军事科学学会举办了第五届香山论坛。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本届香山论坛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体现了平等、尊重、开放、包容的精神,与其他地区安全对话平台不是竞争和对冲的关系。

记者:刚刚结束的香山论坛引起了中外各界的关注。有的人认为香山论坛是中方为了扩大自己的影响力,与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对话会进行竞争的举措。请问对此作何评价?

耿雁生:前不久,中国军事科学学会举办了第五届香山论坛。与往届论坛相比,这届论坛由二轨学术对话升级为一轨半的高端安全和防务论坛,产生了比较大的国内外影响。这届论坛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来自47个国家的防务部门和军队代表团、4个国际组织代表团以及专家学者约300人与会。二是体现了平等、尊重、开放、包容的精神。论坛为与会人员搭建了交流平台,不论代表的国家大小,还是观点异同,都能在这个平台上发出自己的声音。三是香山论坛与其他地区安全对话平台不是竞争和对冲的关系。当前地区安全对话日趋活跃,有香格里拉对话会、雅加达防务对话会、首尔防务对话会等多边安全对话平台。我们认为,多一些这样的对话平台,有助于地区国家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减少误解误判 。

  国防部2014年11月例行记者会:

  国防部:徐才厚违纪行为否定不了军队建设成就

  国防部回应在南海永署礁工程:是主权国家权利

  国防部:我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后加强侦察预警

  国防部:香山论坛与其他安全对话平台非对冲关系

  国防部:"中国军队助西非抗击埃博拉为展示实力"说法荒谬

  国防部:“中国在纳米比亚建军事基地”报道无事实根据

  我军士官长制度试点为全军士官制度改革积累经验

  中国军队今年与外军举行了30多场联演

  国防部回应中俄地中海联合军演:正在协商

  中日就海上联络机制已达成一致 具备启动条件

  国防部回应“哈格尔辞职中方会否担忧”

  国防部回应“钓鱼岛海域局势能否缓和”

  国防部称对南海地区形势总体稳定抱有信心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