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驻冲绳美军大幅放宽基地外“禁酒令”

2014年11月27日17:4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驻日美军27日宣布,将放宽驻冲绳美军士兵的基地外饮酒限制,从“仅限下午6点至10点最多喝两杯”调整为“除凌晨0点至5点之外不设饮酒限制”,新规定将于12月9日生效。

2012年10月,两名驻冲绳的美海军士兵因涉嫌酒后集体强奸并致伤一名日本女子被捕。为整肃军纪防止士兵再次肇事,美军下达命令,所有驻冲绳岛美军士兵禁止在基地外饮酒,无论白天还是夜间。咖啡馆、饭店乃至友人住宅内均不得饮酒。基地内每天从晚间10点至早8点禁止销售酒类饮料,并且规定从基地外出时必须接受酒精检查。

但后来美军又逐步放宽了“禁酒令”,从2013年5月31日起,允许士兵下午6点至10点在餐馆等场所饮酒,但饮酒量不得超过两杯啤酒,同时,仍禁止在酒吧饮酒。这次驻冲绳美军放宽基地外饮酒限制,将是一次更大幅度的调整。

据悉,驻冲绳美军放宽基地外饮酒限制,是因为近来美军士兵纪律意识有所增强,涉及美军士兵的案件和事故在减少。(赵煜)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