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军第二批援塞医疗队开展卫生防疫工作

2014年11月27日19: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26日电 (记者 王欲然 通讯员何 巍 戴 欣 袁 月)弗里敦消息:连日来,由302医院抽组的我军第二批援塞医疗队开展卫生防疫工作,为营区及周边医疗队驻地、中资机构场地进行蚊虫消杀及环境整治。

西非是传染病流行最广的地区之一。在这里,援塞官兵除了对抗埃博拉病毒之外,最需提防的是被称为“非洲杀手”的疟疾。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2年、2013年疟疾报告,塞拉利昂属于疟疾高度流行区,而且报告病例绝大多数为恶性疟。医疗队专家介绍,目前塞国已经进入旱季,天气愈发炎热,这也是一年中蚊虫繁殖活动最快的时期,往年疟疾病例的出现时有发生,给中方援塞人员带来一定困扰。

为保证医疗队全体队员的健康安全,避免非战斗减员,更好的开展埃博拉疫情的防控和疑似患者的救治工作,援助医疗队在广泛开展卫生防病知识宣传的同时,积极实施环境整治和室内外消杀,

医疗队队员:张秀 主要对营区及周边援塞单位驻地、中资机构场地进行集中蚊虫消杀。对宿舍、厨房、厕所、垃圾厂等容易滋生蚊蝇与毒虫藏身的重点场所进行药物的喷洒,并对驻地草木茂密的场所和地段使用发烟机进行集中消杀。

此外,医疗队还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采取卫生勤打扫、污水快清理、厕所日消毒、垃圾早处理等方法,改善了驻地及周边的环境卫生条件。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