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二等功指标为何给了“冷门人选”

周远

2014年11月27日05:0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等功指标为何给了“冷门人选”

  本报讯 周涛、记者周远报道:年终评功评奖,济南军区某装甲团仅有一个二等功指标。让该团官兵颇感意外的是,许多在上级比武中摘金夺银的热门人选没能如愿,相对“冷门”的坦克七连中士游洲却被推荐上报。一时间,二等功指标到底该给谁在全团引发热议。

  记者了解到,游洲的竞争对手不容小觑:装步三连下士朱圳红,在400米障碍课目上打破了师纪录并保持至今;坦克六连上士佟亚飞,参加集团军授课比武荣获“优秀四会教练员”称号……相形之下,游洲的名号远没那么响亮——尽管在“确山2014”演习中表现突出,在年终士官综合考评中所有课目成绩都排名靠前、综合排名第一,但却没有一个课目在全团夺魁,更没在上级组织的比武中夺得过奖牌。

  面对这样一份候选人推荐名单,全团官兵意见不一。有人倾向于在上级组织的比武中摘金夺银的“尖子”,认为他们付出了心血,为团队争得了荣誉;也有人指出这几名“尖子”由于把主要精力用在了单项比武上,综合素质不靠前,有的基础课目存在短板弱项……官兵的意见上了党委会,党委书记、政委李正平一番话得到“一班人”认同:“我们让什么样的人立功,就树立了一个什么样的标杆。走上战场打胜仗需要过硬的综合素质,评功评奖既要看单项的比武奖牌,更要看综合的能力素质,这才是我们应该树立的导向!”

  最终,该团党委决定给游洲报请二等功,给在上级比武中拿奖牌的官兵相应奖励。他们还以此次评功评奖为契机,围绕“未来战场需要怎样一个兵”,在全团范围内掀起新一轮战斗力标准大讨论热潮。下士朱圳红作为二等功指标“热门人选”,面对落选的结果心服口服:“今年这次评功评奖既肯定了我的成绩,也让我看到了自身的短板,更让我看清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