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运用驻地信息资源聚力强军目标

■段自龙 周承强 罗红军

2014年11月27日05:1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运用驻地信息资源聚力强军目标

  11月初,湖北省某预备役高炮团八连百里机动至长江某靶场,在陌生地域快速建立阵地,进行高炮昼夜实弹射击演练,取得了首发命中、击落拖靶3具的全优成绩。这是该团大力运用驻地信息资源,聚力强军之要积极创新编训模式,全面提升信息化条件下部队作战能力所取得的喜人成果。

  该团驻地拥有2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为此,该团采取购买技术产品、借用政府现有资源、军地合力研发等办法,借才引智,走出了一条军民融合信息化建设之路。他们出台了《机关信息能力考评规则》,团每月一个训练周每周两天组织团机关围绕多种信息化课题展开网上联训;他们采取行业辐射、跨区抽编分布散编等方法,形成了一支编配博士、硕士军官190人、高信息技术专家35人的骨干队伍,并有计划地完成了城市防空联合指挥、抗敌电磁干扰等10多个课题的演练。

  在地方信息科技专家指导下,他们充分融合信息系统与火炮性能的联合功效,给火炮装上信息化大脑,通过发挥信息系统对火炮运用的支撑作用,将信息与火力高度融合,使空情预报通过信息系统迅速上传,指挥员运用系统,综合各种数据,快速下达射击指令,准确捕捉并命中目标,在信息系统的总控下,各作战要素形成合力。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