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紧贴实战构设考场

王广飞、周道海

2014年11月28日05:2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紧贴实战构设考场

  本报讯 王广飞、周道海报道:11月上旬,济南军区某炮兵团组织了一次跨昼夜年度实弹射击考核,参加考核的自行火炮分队在多重敌情设置下,急速跟进、快速打击,刷新了自行火炮快打快撤、夜间直瞄精确打击等多项射击纪录。

  战场需要什么就考什么,官兵缺什么就考什么。该团把炮兵与步兵协同作为此次考核的重点,由以往专项考技能、单项评效能的方式转变为战术训练融合考、多课目连贯考的模式,把步兵与炮兵按照战斗编组捆绑在一起合练合考。同时,他们临机赋予射击任务,临时变换打击目标,精确评估打击效果,由过去侧重首群覆盖、首发命中向侧重快打、快撤、精打、巧打转变,既考技能,也考战法,最大程度地贴近实战。

  为解决夜间火炮精确打击效果评估难题,考核组还引入了以激光探测和热成像仪组成的射击效果评估系统,使目标毁伤情况清晰可见。在连续10个小时的高强度考核中,该团先后完成了多弹种毁伤射击、超远射击、夜间直瞄射击等实战课目的考核,探索出预先协同、自主协同和随机协同等多种步兵与炮兵战场协同打击新战法。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