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随舰军医”驰骋深蓝

曾政雄、阳宗峰

2014年11月28日05:2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随舰军医”驰骋深蓝

  本报讯 特约记者曾政雄、阳宗峰报道: 11月上旬,一场医疗卫勤考核在风急浪高的远海大洋上展开。面对复杂海况,425医院的医护人员沉着应考,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全部考核课目。

  近年来,该院卫勤保障加快从近海向深蓝延伸,保障需求更加多样,保障任务更加繁重,对医护人员的远洋卫勤保障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该院党委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驰骋深蓝的“随舰军医”。

  为提高医护人员的远海医疗保障能力,该院购买模拟急救物品,租借船只到海上进行穿刺、缝合、包扎等手术训练,全面锻炼海上卫勤保障专业技能。与此同时,他们按“小型化、多功能、易携带”的标准,为医护人员购置配备舰用医疗器械,确保一有任务需求就能随身携带上舰,方便在舰艇狭窄空间展开使用。

  据了解,该院近年来先后派出上百批次,累计千余人次医护人员随舰执行亚丁湾护航、叙利亚化武销毁护航、海军舰艇编队出访等一系列远海卫勤保障任务,被誉为“海上生命救护尖兵”。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