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提领扯袖”不可少

■张洪波

2014年11月28日05:2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提领扯袖”不可少

  一些党员干部犯错误,与不接受组织教育、不听信他人劝告、自以为是有着很大关系。为此,习主席强调指出,党组织要“多做提提领子、扯扯袖子的工作”。这既充分表明作为党组织要切实负起教育党员的责任,也表明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接受组织和同志间的提醒,避免误入歧途。

  然而曾几何时,有的党员干部不再重视这一做法,下级不敢向上级“提领扯袖”,上级不愿向下级“提领扯袖”,同级之间避讳“提领扯袖”,把一团和气、抱团取暖、你好我好大家好当作同志间相处的圭臬,这一做法表面看来捞了人缘,保持了和气,实际上危害了组织,危害了同志,也危害到自己。

  “提领扯袖”是防止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组织纪律、生活作风等方面犯错误的“预防药”。在当前,首要的是把理想信仰进一步树起来。理想远大了,信仰崇高了,党性就强了。对“提领扯袖”者来说,就会有勇气和责任帮助同志;对被“提领扯袖”者来说,就会有胸襟接受批评和帮助。其次要落实好习主席提出的过好组织生活的要求,切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小组生活,在组织生活中接受批评,反思自己,经常照照镜子、洗洗澡、治治病。其三,就是要对“提领扯袖”的同志抱以感激之情。“提领扯袖”是对同志最大的帮助、最好的帮助,只能感谢,不应抱怨。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