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锻造勇敢的心 锤炼打仗的兵

李华定、李秀龙

2014年11月29日04:5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锻造勇敢的心 锤炼打仗的兵

  本报讯 李华定、李秀龙报道:近日,济南军区某部一场军事技能大比武激烈展开,勤务连战士刘光夺得总分第一。而就在半年前的军事训练考核中,刘光还因压力过大失误连连。刘光告诉笔者,是有效的心理行为训练帮助自己把状态调整到最佳,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随着实战化训练不断推进,训练标准要求逐步提高,大项任务多、训练强度大、管理要求严、工作节奏快等因素让官兵的行为心理和意志品质受到诸多考验。该部自筹资金建成了集心理咨询、音乐治疗、最佳状态训练、情绪宣泄等为一体的心理服务站,用于开展心理行为训练和紧急心理干预,舒缓官兵工作压力,调整官兵精神状态。

  上等兵吴其飞、张斯佳在5月份参加军校预选考试时,因为心理压力大临场发挥失常。该部心理咨询员田晓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俩做好心理行为训练,把沙盘测试、凌空跨越、勇攀高峰等心理行为训练课目嵌入学习生活,不到半个月,阳光自信重新回到两人脸上。在军校考试中,吴其飞和张斯佳均取得优异成绩,双双被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录取。

  心理行为训练成为提高部队战斗力生成的“助推器”。前不久,在上级组织的军事训练考核中,该部夺得轻武器射击、手榴弹投掷、3公里跑、业务快速收发等多个课目的第一。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