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问题倒逼锤炼部队打仗真本领

郭崇德

2014年10月23日03:5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问题倒逼锤炼部队打仗真本领

  本报讯 龚渊、特约记者郭崇德报道:深秋时节,海拔4300米的昆仑山腹地大雪纷飞,气温骤降。第47集团军某旅夜训场枪炮声此起彼伏,一场实兵实弹综合演练正在进行。这是该旅奔赴高原驻训两个月以来组织的第6次实战化演练。

  “把部队逼到极致暴露出的短板弱项,就是打仗时生死攸关的‘命门’。”旅领导介绍,前不久该旅千里机动参加“跨越-2014·朱日和”演习,孰料这支在战争年代屡建战功的劲旅吃了败仗。硝烟还未散尽,他们过家门而不入,直接开赴雪域高原展开演练,把暴露出的问题当作“劲敌”,铆在演训场着力补齐战斗力建设短板,以问题倒逼锤炼打仗真本领。

  治病要治本。该旅查摆出训练脱离实际、协同不够周密、新型作战力量运用研究不深入等55个问题。他们重新修订训练计划,对数十个专业上百个课目加大针对性演练力度,并依托步兵营组建蓝军,班、排、连、营逐级展开战术对抗训练,拉近训与战的距离。

  始终紧盯实战需要查找短板弱项,成为该旅实战化训练的新着力点。此次高原演练,该旅研究完善了高原寒区条件下12个重难点课目的施训方案,检验了一批高原高寒地区的新战法。他们进一步强化训练问责制,形成了加强战斗型人才选拔任用、加快营连战术训练场建设等10项机制性举措,推动战斗力建设持续进步。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