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主官换岗造就军政兼优指挥员

张圣涛

2014年10月23日03:5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主官换岗造就军政兼优指挥员

  本报讯 狄伯文、特约记者张圣涛报道:前不久,第27集团军某旅组织战备拉动演练,大批营连主官大胆指挥、临机处置,展示了过硬的能力。旅领导说,旅党委坚持推行军政主官换岗锻炼,能担强军重任的一线指挥员方阵正在崛起。

  该旅党委在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中深刻认识到,确保部队始终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首先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军政兼优的基层指挥员。针对许多营连“学生官”任职经历单一、不同程度影响完成任务质量的问题,他们决定推行基层军政主官换岗锻炼制度。

  旅领导拿着实施方案介绍,他们科学设计换岗“路线图”:连级主官,一般任现职满2年后进行军政互换,有60%左右在连长、指导员岗位完成军政换岗;营级主官,没有军政换岗经历的有计划地进行换岗锻炼,原则上正营职均要完成军政岗位互换。

  换岗换来个人集体“双丰收”。彭宝山当连长3年,带领官兵连续取得本专业建制连比武第一名。提升为教导队队长一年后,旅党委又把他调整到教导员岗位上锻炼。彭宝山不负众望,以优异成绩被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所在营被集团军评为全面建设先进营。

  军政主官换岗,激活了基层“一池春水”。该旅共有60多名基层干部实行军政换岗,成为所在单位的骨干。旅队被军区评为先进旅团单位,参加集团军以上考核比武夺得17枚金牌。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