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又到老兵离队时

鲁建华

2014年11月29日04:5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又到老兵离队时

  再见

  人生最美是军旅,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从陌生,到熟悉。训练场上,相互鼓舞,日益默契。训练场下,无私帮助,宛若兄弟。冬日的寒风可以将我们的手脚吹裂,却吹不开我们紧紧扣在一起的臂膀。战友间的感情是如雨的汗水凝聚的,是暖暖的关怀编织的,我们会永远珍惜与铭记这份难得的情谊。

  66376部队16分队 赵世超

  分别

  战友分别之际,我想起,我们曾在林海里披荆斩棘,在雪涛中劈波斩浪,虽然会有呵气成霜的严寒,也会有焦金烁石的酷暑,为了祖国安宁,我们一起走过四季,不说再见,让我们在梦中相聚。

  77327部队政治处 徐安杰

  军歌

  老兵离队,军歌再一次响起,字字句句,都是革命先辈的叮咛,掷地有声。血染的风采,铿锵的声音,已在战士心中深深扎根,理想和信念随着行囊,在新的征途铸造五彩的梦。

  湖北省郧县人民武装部 潘彦波

  离队

  再看一眼整齐的营房,再看一眼火热的训练场。举起沉重的手臂,不忍心说再见——我在这里茁壮成长,我在这里体魄强壮,我在这里境界升华,我在这里有了理想。忘不了呀军营,我的第二个故乡。

  武警大同市支队 鲁建华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