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难忘清水河的那群兵

■本报记者 濮 照 特约记者 骆宏望 通讯员 吴 峰

2014年11月29日04:5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难忘清水河的那群兵

  前不久,广州军区某防化团训练场,一场化工企业事故应急演练正在进行。地方领导和群众应邀观摩。“这是清水河的那群兵吗?”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指着这些头戴防毒面具,身穿防护服的官兵,急切地问道。当得到肯定答案时,老人微笑着点了点头。

  清水河是深圳一个街区,这个防化团曾因在这里科学处置防化事故而扬名。如今,该团又担负广东省应急专业力量和国家应急专业力量建设任务。“绝不辜负地方群众的信任和厚爱!”受命之时,官兵们发出了这样的铮铮誓言。

  该团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参与制作《广东省省内核生化物质危害源分布、特性及处置方法知识手册》,并组织人员现地勘察,对危险品分布情况、气象水文等信息详细记录统计,使之纳入训练内容,进入行动方案。团长余蛟龙介绍,根据装备情况与采集数据,他们组织研发“化学救援技术专家咨询系统”,有效提升了完成各类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效率。

  他们还与地方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对突发事件进行跟踪监控。如今,该团与地方组织应急安全事故的联训联演已经进入常态化,这些“兵师傅”传授的本领和方法,使当地核化生企业受益良多,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普遍显著增强。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