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想方设法保留战斗力建设骨干人才

张圣涛

2014年11月30日05:4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想方设法保留战斗力建设骨干人才

  本报讯 周胜、特约记者张圣涛报道:“3名骨干都能留下,真是太让人高兴了!”11月20日晚,当第27集团军某旅装步十连连长孙强,接到连里今年想留队的3名优秀中士都能留队的通知后,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今年该连士官选取形势喜人,许多战士留队愿望强烈,其中就有满服役期的王双虎、秦庆雷和苏建3名优秀中士。王双虎,北京军区侦察兵训练尖子,先后2次荣立三等功,如今正在某训练基地备战明年国际轻武器射击大赛;秦庆雷,装甲车辆特级驾驶员,2012年夺得旅装甲车辆驾驶比武第一名,荣立三等功1次;苏建,代理排长,优秀带兵骨干,连续两年获得旅步枪精度射击第二名,荣立三等功1次。

  3个“宝贝疙瘩”都想留队,但晋升上士名额却只有两个,连长孙强急得团团转。让人感动的是:得知名额不够,远在基地训练的王双虎给连队干部打来电话,请求把留队名额让给另外两名战友。另外两人都念战友情深,也是互相谦让,迟迟不愿交申请表。

  连队党支部经过研究,决定向上级如实汇报这一情况。旅党委获悉情况,为保留优秀士官人才,当即按照上级相关通知精神,向集团军党委申请追加士官选取名额,并很快得到批准,这3名优秀士官得以同时留队。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该旅老兵申请留队比例较去年高出10多个百分点。选取工作结束后,士官满编率将由原来的80%提升到94%,汽车驾驶员、坦克驾驶员等重点专业的满编率也将达到90%。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