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2013号歼-20原型机首飞 2017有望小批量装备

【查看原图】
网友拍摄到的首次试飞的2013号歼-20
网友拍摄到的首次试飞的2013号歼-20
来源:环球网  2014年12月01日08:23
2013号歼-20原型机首飞 2017有望小批量装备

根据多家知名军事论坛的消息,最新一架2013号歼20战机11月29日在成都成功首飞,现场的目击者称2013号歼20第一圈试飞比较高,还没有收起落架,第二三四圈飞行高度较低,收了起落架。据悉,2013号歼-20在当日进行了两次地面滑行测试后就进行了首飞,说明歼-20隐形战斗机的生产制造已经非常成熟,由此推测歼-20将进入原型机快速批量生产阶段。

与此前歼-20的各架验证机和原型机不同,有报道称2013号歼-20一个明显的特征是取消了机头空速管,军事评论员李小健认为,如果关于机头空速管的报道属实,那么说明歼-20早期试验阶段相关测试的大量数据收集工作已经结束,可以由机头侧面的分布式压力传感器代替,这也从侧面表明歼-20原型机的各种参数和状态已经趋于稳定,进一步接近服役的标准。此前,曾有媒体报道了中国使用一架图-204客机安装了歼-20的雷达设备等进行综合航电系统试飞,利用图-204雷达电子试验机可以有效减少歼-20的试飞架次和试飞周期。

就周边的隐形战斗机未来部署来看,F-35项目官员11月21日称美国国防部与洛马公司已经达成了一份43架F-35联合攻击机生产合同,这其中有4架将交付日本。预计美国将在2016年向日本交付首架F-35,之后日本飞行员会在美国接受2年训练,因此,F-35在日本的正式装备应该在2018年前后。而就目前歼-20的发展进度来看,歼-20有望在2017年就可以进行小批量装备,届时中国将成为亚洲地区第一个装备隐形战斗机的国家,这样将进一步维护中国的国家安全与发展利益,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图:看看再说/文:鹰眼)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