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战时政治工作紧跟进

侯毅军、张锋

2014年12月01日05:3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战时政治工作紧跟进

  本报讯 侯毅军、张锋报道:近日,江西省组织“红土地——2014”国动委指挥演练,导演部频频向政治工作部发难:“某作战部队专业技术人员伤亡较大,某居民区遭敌空袭后群众无家可归……”只见,政治工作部军地参演人员按照预案一一进行处置,政治动员指挥组打开专业技术人才数据库,调出预备役专业技术人员名单,预备役部队接到命令后立即组织转服现役;民政动员指挥组赶赴空袭地建立临时救助点。实战演练一波三折,政治工作部从容不迫、指挥有方,演练成效明显。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今年初,江西省军区政治部在政治工作对口会上进行部署,要求各师旅团必须根据本单位的作战任务对政治工作预案进行细化,及时与作战方案对接。任务部署后,各单位迅速组织政治干部深化对作战任务的理解,规范政治工作内容、方法、程序,确保与作战任务的跟进融合;补充完善政工战备物资,给每名政治干部配齐指挥作业箱;组建融政工网、舆情监控、数据分析为一体的政工信息网络中心,加强政治工作信息化建设。

  前不久,该省军区政治部再次召开军事斗争政治工作准备推进会。会上,他们组织全体政治干部集智攻关,进一步对战情进行研判,对作战任务进行梳理,对作战编成、组织指挥机构和战法行动进行研究;分层次细化任务让各单位进一步明确了职责,理清了工作方向;试点攻关解决了重难点问题,加大了政治工作准备的推进力度。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