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乌否认俄人道援助 经乌方检查后入境

张志强

2014年12月01日05:3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否认俄人道援助 经乌方检查后入境

  据新华社基辅11月30日电 (记者张志强)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发言人雷先科30日说,鉴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代表未参与组织俄罗斯物资的运输工作,乌克兰边防和海关人员无法实际查验俄方货物。

  雷先科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卡车车队以所谓的人道主义援助名义于30日上午进入乌东部民间武装控制区。乌克兰边防和海关人员仅在一旁观察了俄罗斯货物经海关进入乌境内的过程,并未履行查验货物的职能,因为他们没有可能开展实际查验的工作。乌方并不了解车上载有什么物资及其用途。

  雷先科还表示,俄罗斯车队不会向乌东部民众提供实际帮助,一部分食品将交给民间武装,而运送的大部分货物是供作战用的武器装备和弹药。

  俄罗斯媒体30日报道说,俄罗斯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当天首次通过乌克兰边防和海关检查后进入乌克兰境内,但乌克兰官方立即否认了这个说法。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