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山西终结北京八连胜

2014年12月01日05:4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终结北京八连胜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谁能终结辽宁队的连胜步伐?这个问题在本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首月赛程结束后还没找到答案。辽宁队在30日的第十三轮比赛中主场以141∶107大胜浙江队,以13连胜继续刷新着队史最佳开局。北京队则在山西队的主场遭遇阻击,以97∶112不敌对手后,终结八连胜。

  哈德森成为辽宁队继续前进的首功之臣,获得34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汤普森贡献26分和12个篮板,韩德君和李晓旭分别拿下17分和13分。

  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说:“我认为哈德森是CBA联赛最好的外援,他非常适合我们的球队,给年轻球员带来了很大帮助。”

  辽宁队在首节就给自己挖了个坑,浙江队用一波7∶0迫使对手请求暂停。在吴前命中三分球后,浙江队已经取得16分的领先优势。首节结束时,辽宁队以28∶37落后于对手。

  不过进攻火力凶猛的辽宁队仅用了一节时间就完成逆转,哈德森开始爆发,不仅外线接连发炮,还利用速度优势杀入对方禁区进攻得分。国内球员也为哈德森提供了充足的火力支援,最终辽宁队在联赛首月保持不败。

  北京队没能延续之前的火热状态。山西队的三名外援韦弗、泰勒和阿巴斯都有不俗发挥,联手贡献83分,全队的协力防守让北京队在首节仅拿到11分,投篮命中率只有20%。

  山西队在第三节一度建立起30分的巨大优势。尽管最后一节北京队依靠对方的防守松懈将分差缩小到15分左右,无奈之前欠下的债太多,只能看着八连胜终结在山西队的手里。马布里和莫里斯均贡献出北京队最高的23分。

  本轮另一场焦点战是排名第三的广厦队主场迎战排名第四的新疆队。新疆队在末节初段还一度领先多达20分,但广厦队的反击浪潮就此拉开,张伟、林志杰和富兰克林连续飙中三分球,并最终带队以111∶108完成超级大逆转。富兰克林为广厦队得到37分和8个篮板。

  上图:马布里(左)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