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从青岛起航

2014年12月02日16: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
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

人民网青岛12月2日电 (记者 宋学春 刘颖婕 乔丕亮)今天上午,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十八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代表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政委刘晓江到码头,向执行任务的全体官兵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在简朴的欢送仪式上,杜景臣指出,今年是海军执行护航任务6周年。6年来,海军连续、不间断、常态化地派出了18批舰艇编队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广大官兵以祖国、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开拓进取,为5820余艘中外船舶安全实施护航,成功解救、接护和救助了60余艘遇险的中外船舶,继续保持着被护船舶和编队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的纪录,并与世界各国海军务实交流、密切合作,有效遏制了海盗的猖狂活动,有效履行了我大国责任,有效保证了国家海上战略通道安全。护航6年实践,我们不仅有效维护了国家海洋权益,全面检验锤炼和提升了部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而且充分展示了我负责大国的良好形象和人民海军过硬的军政素质。

此次护航,是在党中央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大力推动海洋强国建设、深化军队改革和不断加强海军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背景下进行的,意义重大。第十九批护航编队由导弹护卫舰临沂舰、潍坊舰和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组成,编队含2架舰载直升机、数十名特战队员,共700余人。其中,临沂舰、潍坊舰是首次执行护航任务。北海舰队副参谋长姜国平、政治部副主任夏平分别担任编队指挥员、政委。

海军副参谋长段昭显,济南军区副政委兼海军北海舰队政委白文奇,国家外交部、交通运输部等有关部门人员,舰队军以上领导,潍坊市、临沂市等地方有关领导,以及部分官兵和亲属代表到码头送行。

【护航舰艇简介】

临沂舰,舷号547,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护卫舰。2009年12月8日开工建造,2011年12月14日下水,2012年10月30日服役。舰长134米,舰宽16米,高35米,标准排水量3850吨,最大航速不小于27节,续航力4000海里,自给力15昼夜,抗风力大于12级。

潍坊舰,舷号550,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护卫舰。2011年3月开工建造,2012年7月下水,2013年6月服役。舰长134米,舰宽16米,高35米,标准排水量3850吨。

微山湖舰,舷号887,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大型远洋综合补给舰。舰长179米,舰宽25米,高39米,标准排水量23000吨。可通过横向、纵向和垂直等多种方式对舰艇编队实施补给。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宋学春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