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各国媒体眼中的弗格森案

2014年12月02日05:5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各国媒体眼中的弗格森案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 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县大陪审团11月24日决定对枪杀非洲裔青年迈克尔·布朗的白人警察达伦·威尔逊免予起诉,引发美国民众对种族歧视、社会不公等问题的抗议浪潮。连日来,国际媒体聚焦“风暴眼”弗格森,对弗格森事件折射出的美国种族歧视、贫富差距等问题进行评说。

  俄罗斯《观点报》——

  弗格森事件暴露出两个问题:一是华盛顿对自己和他国采用双重标准,二是美国社会各民族关系的真实现状。而在这两个方面,没有看到任何对美国有利之处。弗格森事件表明美国种族歧视问题依然存在。

  法国《费加罗报》——

  当奥巴马当选美国首位黑人总统时,不少人天真地以为“后种族时代”即将到来,但是弗格森事件摧毁了这些希望。执政五年多后,奥巴马不得不认真思考美国面临的种族主义问题。

  西班牙《国家报》——

  弗格森事件对经历奴隶制、种族隔离的美国来说是又一个创伤。此事持续发酵是因为美国国内依然存在种族歧视,这也破灭了人们因奥巴马当选首位黑人总统而产生的种种希望。

  丹麦《政治报》——

  弗格森事件一定程度上是美国黑人心中长期积郁的不满的集中爆发,因为他们发现自己很难过上富足的生活。同时,办案人员对待黑人的心态也令事件越发不可收拾,白人警察射杀黑人可以无罪释放,但是如果被射杀的人是白人,结果则有可能完全不同。

  希腊《论坛报》——

  弗格森事件对仍然相信美国梦的人来说是个坏消息,对生下来就是黑人、西班牙裔、穷人的群体来说更是如此。人们意识到,理论和现实之间存在着巨大的鸿沟。

  意大利《新闻日报》——

  在经济危机土壤上发酵的种族主义已经成为西方世界的致命弱点。弗格森事件引发的大规模抗议,凸显了像美国这样的西方国家在处理因贫富差距而滋生的种族主义时的软弱和恐惧。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