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北京卫戍区从严治官 突出房地产开发等审计监督

2014年12月02日08:5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卫戍区从严治官 突出房地产开发等审计监督

  近日,北京卫戍区按照上级规定,对使用地方经费较多的3个人武部进行审计。与以往只针对军事主官进行经济责任审计不同,3个人武部的政治主官也一同接受了审计。全面推行军政主官同步审计,是北京卫戍区从严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措施之一。

  “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对其有关经济活动所承担经济责任的审计,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北京卫戍区后勤部领导介绍说,他们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加大从严治党、从严治军、从严治官力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探索依法从严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方法路子,保证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按照规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

  为加强事前审计,年初,他们以党委名义出台《北京卫戍区领导干部行使财权管理规定》,对各级领导干部行使财权行为提出刚性要求,作出明确规定:各级经费安排规划、经费使用计划、大宗物资采购等事项的研究决策必须要安排审计、纪检、财务等部门参加,接受监督审查,听取意见建议,以强化财务事项决策的准确性合理性。

  在事中、事后的审计上,他们坚持突出重点、依法办事。在审计对象上,把掌管经费物资较多、分配权力集中的单位和部门领导干部作为重点,积极推行先审后提、先审后离等制度,对拟列入后备、列入后备或即将达到平时任职最高年龄、最高年限的领导干部优先安排审计;在审计内容上,紧紧围绕监督和制约权力运行这个核心,突出抓好战备工程建设、大宗物资采购、大项经费开支、空余房地产开发等经济活动的审计监督;在审计方法上,既“从头到尾审视”,把账本上的问题查清楚,又“全身上下体检”,把账本外的情况搞明白,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杨海辉、周景红)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