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航母冲出岛链需三条件 第一岛链将成豆腐链

2014年12月10日07:4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辽宁舰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赵煜)近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进行军事训练,也激起网友对中国航母“辽宁舰”何时能进入西太平洋的讨论。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我国航母驶出第一岛链进行远洋训练需要满足三个条件,即水下要有“墙”,天上要有“伞”,周边要有“伴”。

杜文龙认为,航母战斗群本身就是远洋作战编队,中国航母到西太平洋训练符合航母的作战属性。需要注意的是,航母出第一岛链进行作战训练需要满足三个条件:第一是水下要有“墙”。目前,我们基本上已经满足这一条件,海军的各种潜艇能够防御和攻击水下目标,敌方很难轻易地接近中国海军舰队;第二是天上要有“伞”。目前天上这把“伞”还需要等待,因为歼-15舰载战斗机距离参加实战还有一定差距。歼-15大批量装备后,将与辽宁舰及其护航编队紧密配合,增强空中进攻和防御能力。第三是周边要有“伴”。目前我们的驱逐舰、护卫舰尚存不足,需要更大、更强的战舰。一旦航母编队形成强大的水面、水下、空中协同作战能力,就能从容地进出第一岛链,那时候第一岛链将变成一堵“矮墙”、一条“豆腐链”。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