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防长卸任前突访伊拉克 称对IS之战已开始见效

2014年12月10日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防长卸任前突访伊拉克 称对IS之战已开始见效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9日突访伊拉克。他表明,伊拉克和库尔德部队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战役已开始取得成效,而最终能否取得胜利还是得靠伊拉克自己。

自2011年美军撤离伊拉克以来,哈格尔是首个访问巴格达的美国防长。今年夏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再次宣布将派军到伊拉克,协助当地政府抵御IS的进攻。

哈格尔在启程前告诉记者:“这是个艰难的长期战役,在这过程中有挫折,也有胜利……我希望能(到伊拉克)对当地局势作第一手评估。”

奥巴马已宣布,会把派驻伊拉克的美军增加至3100人。协调抗击IS行动的美军中将特里也透露,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准备向伊拉克增派1500名人员,为伊拉克军提供培训和咨询;这是在已承诺派遣的3100名美军士兵以外的兵员。

不过,哈格尔抵步后告诉驻扎在巴格达的美国和澳大利亚士兵,打击IS的任务最终还是要依靠伊拉克政府自己。

他说:“我们可以提供帮助、培训和支援,我们可以提出建议……但这是他们的国家,他们必须承担领导责任,为(这场战役的)结果负责。”

哈格尔也指出,伊拉克领导人必须建立一个具包容性、能赢得国内所有宗教与种族社群信任的政府。

哈格尔访伊期间将聆听美国军事指挥官的汇报,并且与伊拉克防长和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会面。

由于哈格尔已于上月辞职,这相信是他作为美国防长所进行的最后一次海外访问。在抵达伊拉克之前,他还访问了阿富汗和科威特。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