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普京:俄印向联合研制现代武器过渡 包括五代机

2014年12月10日09:0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普京

人民网12月10日讯 据俄新网1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印军事技术合作开始从供应商对需求者的传统模式向联合研制现代武器系统过渡,俄印联合研制的高精密巡航导弹“布拉莫斯”和第五代多用途战机就是实例。

普京在访印前夕接受印度报业托拉斯通讯社书面采访时表示,莫斯科和新德里在军事技术领域展开合作已几十年,俄罗斯和印度拥有双边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但由于最近国际宏观经济状况不佳,双边贸易额指数有所下降。普京说:“重要的是扭转这一趋势。我们高度重视发展军事技术合作,它是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双方正在仔细讨论这一重要领域的迫切项目,涉及成品技术设备供应,以及技术和产业的密切合作。”

普京强调:“同时我想强调,印度是可靠的、久经考验的伙伴。如果谈论某些改变,那么完全是另一种方式。正如所强调的,双边高水平的合作和互信,促使两国逐渐从供应商对需求者的传统模式向联合研制现代武器系统过渡。”

普京称,俄印之间存在这种有效合作的实例,“我是指俄印联合研制的高精密巡航导弹‘布拉莫斯’,以及研制第五代多用途战机。”

普京访问印度期间,两国国防部门计划签署关于飞行安全的协议。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早前表示,将在会谈上讨论联合研制俄正在测试的第五代战斗机问题,以及多用途运输机和“布拉莫斯”导弹的问题。除此之外,乌沙科夫表示,会谈期间还将讨论关于苏霍伊-100超级喷气式客机和发展卫星导航的合作项目。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