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BBC调查:“圣战者”1个月致全球逾5000人死亡

2014年12月11日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BBC调查:“圣战者”一个月致全球逾五千人死亡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BBC进行的调查显示,仅在今年11月全球有超过5000人因“圣战者”暴力而死亡。

报道称,为量化圣战者暴力在全球所造成的人命伤害,BBC与“激进与政治暴力国际研究中心”(ICSR)的学术伙伴之一伦敦国王学院合作,统计了由基地组织、基地组织分支、以及与基地组织意识形态接近的组织在14个国家所导致的死亡人数。

其中伊拉克、尼日利亚、阿富汗和叙利亚的情况最严重。

调查显示,在5042名与圣战者有关的遇害者当中,“伊斯兰国”(IS)和“博科圣地”所导致的死者数目最多,IS组织使伊拉克和叙利亚超过2000人死亡;总部在尼日利亚的“博科圣地”导致801人死亡;塔利班导致720人死亡。

死者背景如下

·平民 2079人

·军方人员 1723人

·警察146人

·官员 83人

·圣战者 935人

·未知 76人

报道指出,在调查包括的14个国家中,伊拉克的遇害者最多,该国11月份共受到233起袭击,造成1770人死亡。第二是尼日利亚:786人死于27起袭击;第三是阿富汗:782人在152起袭击中丧生;第四是叙利亚:110起袭击导致693人死亡。

调查显示,攻击者最常用的手段是安置炸弹,第二是枪击。11月2日是发生最多袭击的一天,共41起,造成410人死亡。最血腥的暴力是11月28日在尼日利亚城市卡诺的大清真寺遭到袭击事件,导致120人丧生。

攻击方法包括

·炸弹(汽车炸弹、自杀式引爆等)241起,1653人死亡

·枪击206起,1574人死亡

·伏击64起,666人死亡

·斩首等处决方式61起,426人死亡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