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美参议院通过2015财年国防预算法案

2014年12月13日11: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参议院通过2015财年国防预算法案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2日电(记者穆东)美国国会参议院12日表决通过2015财年国防预算法案,数额高达5850亿美元。

  参议院当天以89票赞成、1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这一法案,众议院已于上周表决通过了该法案。法案将交由总统奥巴马签署生效。

  与上一财年相比,2015财年整体国防预算减少480亿美元,其中海外战争行动费用缩减164亿美元,这与阿富汗战争面临收尾有关。

  法案包含白宫所要求的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约50亿美元重要拨款,其内容包括在未来两年内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帮助提高其作战能力,向伊拉克增派1500名军事人员等。

  与往年保持一致,法案继续禁止国防部把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转运至美国。

  此外,法案还提出对军队内部性侵犯行为实施更严厉处罚,加大受害者保护力度。美国防部公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美军内部性侵案例增长8%,但很多受害者不敢伸张权利。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