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警营之声”奏响新训乐章

2014年12月15日17:1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演绎警营精彩生活,讲述警营多彩故事,现在是北京时间下午五点整,我是主持人魏巍,‘警营之声’节目又与大家见面了,让我们一起分享战友们的故事,聆听战友们的心声……”,每天下午五点整,武警北京总队第三支队新训大队院内总会响起那熟悉的声音和优美的旋律。

为丰富新兵业余文化生活,愉悦官兵身心,营造和谐新训氛围,该支队新训大队积极开办“警营之声”小广播,帮助新兵迈好警营第一步,筑就人生新风采。自“警营之声”开播以来,该支队新训大队借助这个有效载体,在“警营之声”中先后开设了《时政要事》、《新兵日记》、《新兵点歌台》、《新训之星》等多个栏目,通过这些栏目让新战士可以表达新训期间的所想、所感、所悟。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发新战士立身警营、爱岗敬业、甘心奉献的政治热情和参与教育训练的积极性、主动性,使“警营之声”成为思想教育的新阵地,新战友了解时事的小窗口,学习交流的小园地,展示才华的小舞台,畅谈心声的小社区。为提高广播质量,新训大队及时挑选有播音经验的新训干部,选拔普通话好、语言表达能力强的新兵担任播音员,组建以新兵为主体的新训新闻报道小组,建立健全征稿会稿、检查讲评、存稿备案等工作制度。

清新的正能量吹遍了新训大队每个角落,吹进了每名官兵的心田,奏响了和谐警营新旋律,奏出了“90后”战士的新风貌。“警营之声”已成为官兵放松紧张心情的好帮手,成长成才的大舞台,是新训官兵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宋国斌、杨军)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