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海军372潜艇官兵群体:敢打必胜的深海铁拳

政委的礼物

2014年12月17日09:0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那年,372潜艇迎接刚分配下来的新兵上艇。上艇前,艇政委张学东告诉新兵们,为欢迎大家的到来,艇上特意为每人准备了一份礼物,但到底是什么礼物,暂时保密。

路上,新兵们私下里交头接耳,议论纷纷,把“神秘礼物”猜了个遍。

“可能是一尊潜艇模型,因为我们是潜艇部队。”

“应该是钢笔或者书本之类的学习用品吧,我们刚到艇上,政委肯定希望我们好好学习。”

“我猜应该是一份放有牙膏、牙刷和毛巾之类的日用小礼品。”

来到艇上,张政委站到队伍前面,微笑着说:“新战友们,首先我代表艇党支部和全体官兵欢迎你们加入潜艇兵的行列……”简短发言之后,张政委又说道:“今天给你们每人准备了一份礼物,希望你们能喜欢。”话音刚落,2名战士打开纸箱,将系着彩带镶着金边的红色小礼盒依次送到新兵手中。

新兵们迫不及待地想打开看看究竟是什么“神秘礼物”,他们一层一层小心翼翼地剥着包装纸。剥到第5层时,一盒包装精致的光盘展现在大家面前。光盘封面上写着《支队官兵行为规范手册》《战斗队员素养手册》《支队队史》和《潜艇兵自我心理疏导十法》等标题。张政委告诉新兵们,有了这份礼物,新兵们就能够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新兵们听后会心地笑了,纷纷表示一定按要求努力做新时代合格的潜艇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