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海军372潜艇官兵群体:敢打必胜的深海铁拳

论坛热议“强军梦”

2014年12月17日09:0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只有爱军精武,才能实现‘强军梦’!”支队政工网络上,“强军梦?官兵梦”论坛刚推出不久,留言点击率在一小时内就飙升至上百次,引起官兵热议。

“细节点亮强军梦,让我感触很深。”372潜艇舵信兵刘学在论坛上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原来,小刘是名入伍不到一年的列兵,在职业中专上学时,被纪录片《强军之路》中官兵们为实现强军梦而奋斗的事迹所感动,并于去年入伍来到支队。

来到372潜艇后,他干劲十足,工作中抢着干,表现一度十分积极。几天来,干些打扫卫生、保养刷漆等鸡毛蒜皮的小事,没多久他的工作激情就被磨光了。工作上开始偷工减料,积极性也大打折扣,有时甚至偷懒耍小聪明。

这一切都被班长赵满星看在眼里。一天,刘学正在洗漱间散漫地拖着地,赵满星走了进来,看到他只简单地问了一句:“地扫干净没有。”刘学懒散地回了一句:“我看不脏,只简单扫了一下。”

等他回宿舍休息一会儿返回时,却看到赵满星正蹲在地上认真地清理着地板上的碎硝。这一刻,刘学的脸红了:赵班长都17年兵龄的老兵,对待这些小事还一丝不苟,反观自己的工作态度,这样怎么能够实现心中的强军梦呢?

从那以后,他就像变了一个人,在本职岗位上勤勤恳恳,立志在强军梦上作出自己的贡献。

刘学的经历在论坛上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大家纷纷留言点赞,晒出自己的经历和体会。

“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在潜艇上工作,任何一件小事都是大事,都要认真对待,掌握手中装备,才能对得起潜艇兵的称号。”下士车浩认为,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士兵,就要像班长一样爱军精武。

“山高人为峰,艰苦勤作伴。”留言上板上列兵高国强说:“一直以来就很向往潜艇官兵的那份执着与坚守,入伍后就是想到潜艇上工作,而放弃了到机关工作的机会。‘什么也不说,祖国知道我!’只有在训练场上好好磨砺自己,才能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

上等兵骆明留言:“心若在,梦就在……”这首歌能够表达我们所有青年官兵的梦想。我们只有牢记强军目标,投身火热军营,刻苦训练,勇夺第一,才能让自己的军旅梦在岗位上闪闪发光。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