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海军372潜艇官兵群体:敢打必胜的深海铁拳

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

2014年12月17日09:0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某年7月,上级命令372潜艇结合演习任务进行某型导弹实射。

接到任务后,该艇艇长易辉迅速召集雷弹攻防小组制定导弹攻击方案。在推演和图上比对的过程中,他发现3号目标靶船处于导弹的极限射程,必须把现有设定射程调整增大×%。这样一来,由于导弹飞行距离增加,飞行航线偏差就会扩大,导弹极有可能飞出安全控制区造成误伤。此外导弹在飞行的途中,还受2号靶船干扰影响,有可能将2号靶船当成3号靶船进行攻击。

问题摆在眼前,怎么办?易艇长说,问题就像敌人一样,天生就是被解决的。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有了这样的信心和干劲,攻防小组成员加班加点,反复在指控台上推演和进行图上比对。

导弹战斗航向到底是增还是减,到底射程增加是多少等等。为了这样细微之处,方案先后调整推演数几十遍。

为了做出最佳攻击方案,推演和图上比对数百遍,海图被分规扎出了上千个孔,正是凭着这种精益求精和勇克难关的精神,终于,导弹成功发射,准确命中目标,得到上级首长的高度称赞。

这次成功让该艇官兵意识到。只有“宁要贴近实战的低分、不要脱离实战的高分”,才能拿到实战的满分。尽管艇队班子多次调整,他们着眼实战、立足最困难最复杂情况组训施训的思路始终不变、力度不断加大。

平时多创一门绝技,打赢就多一种谋略。为了能够打赢未来海战,他们潜心研究潜艇战术战法,开创了一个又一个首次,使潜艇战斗力不断提升。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