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16名训练尖兵 个个荣立三等功

2014年12月17日18:17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6名训练尖兵 个个荣立三等功

16名训练尖兵 个个荣立三等功

成都军区某汽车团将激励机制向战斗力“靶心”聚焦

16名训练尖兵 个个荣立三等功

周林恩看着光荣榜上自己的名字

  光明网讯“今年只完成了两趟进藏运输任务,且有三个月时间还在外带新兵。真没想到上级不仅给我立功受奖,还将我的名字写进荣誉室光荣榜……”12月15日,刚完成新训任务返回营区的驻川某汽车团八连战士周林恩,见证连队官兵为其精心准备的这一幕颁奖仪式后热泪盈眶。这个三等功源于今年夏天周林恩参加上级后勤专业军事比武,以绝对优势摘得武装五公里桂冠。“与周林恩相同经历的还有另外15名训练尖兵,这是团党委坚持立功受奖向基层倾斜、向战斗力聚焦的一个缩影!”该团政委程敏兴奋地向笔者介绍。

  今年夏季工作期间,周林恩获奖的消息早已通过灯箱、“铁骑之声’广播等平台传到营区每个角落。但在评功评奖时,有人认为团队主要担负进藏运输任务,下士第一年的周林恩刚放单驾驶,资历浅、阅历少、不够全面,应该把立功的机会让给那些川藏线上的老兵。面对各种声音,团党委“一班人”认为:驾驶员首先是战斗员;荣誉具有较明显的导向作用,应该向军事比武标兵倾斜。无独有偶,刚顺利晋级的四连战士张小波,入伍12年来,先后执行进藏运输任务60余趟,带出放单驾驶员18名,在这次上级后勤专业军事比武中,一举夺得倒车移库第一名,S型道路前进后倒等两个第二名的好成绩。考虑到自己曾立过功受过奖,便主动向支部申请让功,但团党委研究决定仍给其荣记三等功一次。

  笔者翻开该团立功受奖通令看到,20名立功受奖人员,个个来自基层一线,80%都是响当当的训练尖兵。已单独执行高原运输任务的义务兵吴诗波,通过现场见证副班长周林恩的“幸福时刻”后,在训练日记扉页上郑重地写到:“在以后的工作中,时时以身边典型为目标,有荣誉就争,见红旗就扛,争取早立新功!”

  “只要当尖兵,就能立上功!在这样的环境中训练工作真带劲!”战士孔义告诉笔者,该团党委立功受奖不搞“一锅煮”、不撒“胡椒面”,真正立起聚焦中心、一心为战的导向,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官兵抓训练、谋打仗的热情,缩短了由普通一兵向战斗尖兵的转变周期,训练场上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训练热潮。(郭宏)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