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伊斯兰国”武装重占伊石油重镇

陈序、尚乐

2014年12月22日05:1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斯兰国”武装重占伊石油重镇

  新华社巴格达12月21日电 (记者陈序、尚乐)据伊拉克安全部门消息,“伊斯兰国”极端组织21日重新占领了伊北部石油重镇拜伊吉市。

  伊拉克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伊斯兰国”武装分子20日晚突然对巴格达以北约200公里的拜伊吉市多个主要街区发动袭击,并在21日晨控制了市政府大楼和当地安全部队的营地。武装分子随后开始在拜伊吉市区内多个地段构筑防御工事,同时在市中心及主要街区的许多建筑内布雷。

  伊拉克政府一名官员21日表示,政府军已经调动包括一支装甲旅在内的至少3个旅的士兵,准备对拜伊吉市发动反攻。

  伊政府军曾在11月与“伊斯兰国”武装进行激战后夺回拜伊吉市,解除了武装分子对拜伊吉炼油厂近半年的围困。其后,双方零星冲突仍时有发生。

  据新华社巴格达12月21日电 (记者尚乐、陈序)伊拉克库尔德武装21日说,经过一天战斗,目前已基本收复北部重镇辛贾尔。

  库尔德武装说,收复辛贾尔镇的战斗持续了一整天,目前排爆小组正在镇内拆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埋在路边和建筑内的大量地雷和炸弹。一名当地库尔德武装人员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库尔德武装在镇政府大楼升起了库尔德自治区区旗。

  库尔德官员说,此次收复辛贾尔镇的大规模反攻共有8000人参战,是库尔德武装抗击“伊斯兰国”以来规模最大、也是最成功的一次军事行动。

  从20日清晨开始,库尔德武装在国际联盟的空中支援下,从三个方向向盘踞在伊西北边境拉比耶镇和辛贾尔镇中间地带的“伊斯兰国”武装发起进攻,攻占该地区多个村庄和两镇之间的主要公路,并向辛贾尔镇发起进攻。

  辛贾尔镇位于尼尼微省首府摩苏尔以西约100公里处,属库尔德人、阿拉伯人、土库曼人和其他少数民族混居区。今年8月初,“伊斯兰国”从库尔德武装手中夺取辛贾尔镇,许多当地居民被迫逃离家园。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19日电 (记者穆东、关建武)美国国防部19日称,美军将于明年1月下旬开始在伊拉克增加部署最多1300名军事人员。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个月已批准向伊拉克增派1500名军事人员。这次部署是执行奥巴马增兵授权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强调,此次增派人员将主要部署在伊拉克北部地区和西部的安巴尔地区,其主要任务是为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对抗“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提供建议和协助,但不参加战斗任务。同时,美军人员还将负责12支伊拉克作战力量的训练工作。

  美军目前派驻伊拉克的军事人员约为1400人。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