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第65集团军集中培训五级军事主官

2014年12月23日08:3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65集团军集中培训五级军事主官

  集智攻关剖析训练难题,同台竞技比拼军事技能。12月8日至12日,第65集团军把军、旅、团、营、连五级军事主官,以及各单位参谋长、分管训练的机关干部集中起来加钢淬火,着力提升军事干部组织开展实战化训练的能力素质。

  此次集训按照“问题牵引、固强补弱、强能提素、打牢基础”的思路,突出对军事干部组训能力、谋略水平的培养锻炼。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和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的5名专家教授,就世界各国军事战略、现代战争制胜机理等为参训人员授课辅导;集团军党委常委既教思路也教方法,结合职责分工就战斗力建设、实战化训练、学研练考评等内容进行传经送宝;旅团长对营战术演习、要素演练等重难点课目进行现场教学。此次集训按照问题倒逼的思路,把制约部队战斗力建设水平提升的问题摆上案头,以部队战备试点建设、高原高寒实兵演习、跨区基地化训练等实战化案例为剖析对象,通过多次专题研究、讨论交流,集团军机关和各旅团合力制订解决问题对策措施。某旅领导深有感触地说:“此次集训让各级军事主官带着问题来、拿着办法走,大家聚焦实战抓训练的底气更足了。”(王海洲 武元晋)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