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年终特别策划:2014,中国军队“五破五立”

2014年12月23日08:5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

习近平强调:“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强军之魂,筑牢军魂是我军政治工作的核心任务,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这一年,围绕着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一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中国军队在“破”与“立”中建规立章,重拳反腐,整风肃纪,拒虚求实,在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轨道上深入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

2014,不平凡的一年。强军路上,中国军队踏石有印。

“五破”

一破 腐败歪风

事件:

3月15日,中央决定对徐才厚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组织调查。徐才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晋升职务提供帮助,收受贿赂;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财物,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受贿犯罪。6月30日,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并被移送司法。

短评:

腐败没有特区,反腐没有禁区。军内“大老虎”徐才厚、谷俊山等落马,表明中央对腐败零容忍,绝非戏言,绝非空话。传递出高层强化军队理想信念、抵制歪门邪道、弘扬新风正气、重拾党心军心民心的强烈政治信号。

二破 建制弊端

事件:

11月上旬,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解放军审计署由总后勤部划归中央军委建制,在中央军委领导下,主管全军审计工作,对中央军委负责并报告工作,其党的建设、政治工作和行政管理由军委办公厅领导。

短评:

将解放军审计署划归中央军委直接领导,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推进军队审计制度创新的重要举措,审计监督的独立性、权威性和实效性增强,审计困境将迎刃而解。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