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美称美现役反导系统可拦截高超声速助推滑翔导弹

2014年12月23日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称美现役反导系统可拦截高超声速助推滑翔导弹

  中新网12月23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导弹防御促进联合会(MDAA)主席瑞吉·埃里森周三置公开信称,美国现役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MD)在经过适当升级改进后可以用于拦截高超声速滑翔飞行器(HGV)。

美军宙斯盾舰连续成功发射标准6防空导弹(组图)

美军宙斯盾舰连续成功发射标准6防空导弹

当前反导系统使用弹道预测的算法来拦截弹道导弹。但HGV通过非弹道的飞行方式打破了这一逻辑原理。埃里森主席进一步解释,HGV的发射升空方式与弹道导弹类似,但不进入太空,而是在高空被释放后在稀薄大气层内进行跳跃、滑翔机动,最终打击目标。

  尽管如此,这种武器仍然可以在某个特定飞行阶段被拦截。埃里森指出,美军“萨德”末段高层区域反导系统(THAAD)可以“在HGV进行机动前在高空对其进行拦截。要做到这一点,还要对THAAD系统的拦截弹增加一个助推级,以增加速度和射程。”

  埃里森还认为,“标准”-6(SM-6)导弹是另一个能够用于拦截HGV的系统,这种导弹原本设计用于拦截低空飞行的巡航导弹。埃里森最后指出,“所有这些潜在方案都应该考虑、研究、甄别并决策投入资金。”(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廖孟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