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俄称俄空军今年装备142架飞机 无人机同比增一倍

2014年12月26日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称俄空军今年装备142架飞机 无人机同比增一倍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国防部委员会扩大会议上表示,今年俄军队武器装备的现代化程度平均增长了7%,武器装备的无损率达到85%,比去年同期提高5%。

  此前,国防部国家管理中心负责人米哈伊尔中将表示,根据2014年国家国防订单,空军现代化武装比例达到35%,海军超过50%,航空航天约40%,陆军导弹武器现代化比例超过25%,现代化汽车和装甲设备比例高达70%。俄罗斯陆军今年装备两套“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系统和两个防空导弹系统S-300V4,改进的S-300V4能在400公里距离内击中不同目标。此外,据报道,俄陆军装备了近300辆现代化坦克和300辆其他装甲战车,约5000辆标准汽车。海军装备了885型“亚森”级多用途核潜艇“北德文斯克”号,黑海舰队装备了“阿尔罗萨”级柴电核潜艇“新罗西斯克”号,此外俄海军还增加了5艘水面舰艇和10艘战斗舰艇。

  俄罗斯战略核力量今年新增了38枚洲际弹道导弹,其中有22枚潜射导弹,战略导弹部队的升级装备比例达到了56%。战略导弹部队现在有三个团装备了“亚尔斯”洲际导弹。2014年底,俄海军将拥有三艘“北风之神”级战略导弹核潜艇。首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已经开始全面战斗值班。另外两艘核潜艇,“奥列格公爵”号和“弗拉基米尔”公爵号已列装。在远程航空战斗力上增加了7架现代化战略轰炸机图-160和图- 95MS,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具备较强的核威慑能力。

  俄空军今年装备了142架飞机和135架直升机,142架飞机中有53架多功能战斗机苏-30和苏-35,18架现代化米格-31BM,16战斗机苏-34和28架不同的运输机和教练机。135架直升机中有46架武装直升机和72架运输登陆直升机。无人机数量同比去年增加一倍。航空航天防御方面,增加了两座“沃罗涅日”预警雷达站,并且已经通过了战斗值班测试。(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彭程 李仲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