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从严治军向纵深推进

冯春梅

2014年12月28日02: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2014,又一个甲午年。120年前那场惨败的甲午战争,让今天的中国人尤为关注国防和军队建设。

  怎样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时代在思考,民众在期盼。

  铲除军中腐败,严整军风军纪,推进实战化练兵……党中央、习主席一次又一次重拳出击,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强烈回应时代呼声和人民意愿。

  把“位高权重”的徐才厚、谷俊山等腐败分子打下马来,把军队审计机关独立出来,把全军高级干部带到古田会议旧址温故知新,把清理用人、住房、花钱等方面的问题推向全军各个层面和单位,得民心、顺民意,凝军心、聚正气!

  尤其令官兵振奋的是,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主席严肃剖析了10个方面突出问题,提出了纠治问题重大举措,发出了强有力的建军治军新信号。

  风暴,在席卷四方。阳光,正照耀大地。军队的风气和生态,发生着深刻转变。

  下一步,剑指何方?

  当2014年即将结束、2015年的春天就要到来的时候,新的治军布局,已初见风貌: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上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的恶劣影响;对各级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进行警醒教育;培育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严格考核和选拔任用干部,特别是高中级干部;坚决抓好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整改和调查处理;厉行法治、严肃军纪,把从严治军抓得更深入、更扎实。

  当然,也有人担忧,有人困惑:出拳重、抓太狠,会不会伤筋动骨?揭短亮丑、刮骨疗毒,会不会砸了牌子?

  一个治好了头上、脸上、身上重病的人,会更加光彩照人。一支清理了腐败分子和作风问题的军队,会更加勇猛强大。而对自身问题视而不见、讳医忌治的人与军队,才会面临最大的危机!

  党中央、习主席,在推进从严治军上底气十足,用心坚韧,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拥护与支持,更是坚强后盾。

  越开放,越自信;越改革,越强大。这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们所获得的极其宝贵的经验。我们走在大路上,军队建设走在正确的方向上。

  自建军以来,人民军队既战胜过最凶恶的敌人,也战胜过最难以战胜的自我。将一些腐败变质分子清除出去,无论他们官职曾经有多高,权力曾经有多大,也影响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这支历经无数艰险、曾经浴火涅槃的军队。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2014,值得铭记和自豪;2015,更需要团结和奋斗。

  

  版式设计:张芳曼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28日 10 版)

分享到:
(责编:白宇、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