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美军正式结束在阿富汗战斗任务

2014年12月29日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正式结束在阿富汗战斗任务

  中新社华盛顿12月28日电 (记者张蔚然)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当地时间28日在喀布尔举行仪式,宣布正式结束在阿战斗任务。正在夏威夷休假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发表声明,称随着美军在阿战斗任务结束,美国历史上“最长战争”正迎来一个负责任的结局,同时强调美国将继续对恐怖袭击保持“警惕”。

  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司令官约翰·坎贝尔当天在喀布尔举行的一个仪式上宣布,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战斗任务正式结束,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将承担阿富汗境内全部防务,代号为“坚定支持”的北约在阿富汗非作战任务将于明年1月1日启动。

  奥巴马当天发表声明,对“9·11”恐怖袭击后美军部队和情报人员坚持不懈打击恐怖主义、瓦解恐怖组织图谋、击毙本·拉登等贡献表示感谢,称美国正变得“更安全”。

  虽然美军战斗任务结束,但奥巴马强调阿富汗依然很危险,阿人民和安全部队将继续为保卫国家做出巨大牺牲。应阿政府邀请,美国及其盟友和伙伴将继续在阿富汗保持“有限军事存在”,为阿安全部队提供培训、咨询和协助,并继续展开反恐行动,打击基地组织残余势力。

  奥巴马称,过去的13年是对美国和美军的考验,他上任之初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地有18万名驻军,现在仅有不到1.5万人,约90%的士兵都已回家。美国将继续对恐怖袭击保持“警惕”,捍卫所珍视的自由和价值观。

  根据奥巴马最新部署,美国准备在2014年后在阿富汗保留10800名士兵,预计于2016年底前撤军至维持“使馆安保”的水平。据美国媒体统计,阿富汗战争期间超过2200名美军士兵丧生。(完)

  原标题:美军正式结束在阿富汗战斗任务 继续对恐袭保持警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