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专家:俄美互抄后路 将影响世界和平安宁

2014年12月30日07:5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杰:俄美互抄后路 将影响世界和平安宁

资料图:美国与古巴关系开始回暖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24号表示,俄罗斯有意扩大与古巴、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的军事技术合作,计划在这些国家建立物资技术保障站。在美国与古巴关系破冰之际,俄罗斯再次提出加强与古巴的军事合作有何意图?俄美之间相互在对方后院采取的军事动作对国际局势有怎样的影响?就相关话题,记者采访了军事专家李杰。

俄在拉美建物资技术保障站 欲以摆脱困境制衡西方

俄罗斯在拉美地区建立军事基地的想法早已有之,今年在乌克兰问题上与美国和西方彻底闹翻大大加速了这一进程。在美国与古巴就两国关系正常化开启谈判之际,俄罗斯再次提出在古巴等拉美国家建立物资技术保障站。李杰指出,与拉美加强军事合作是俄罗斯为了摆脱目前经济、政治、外交的困境而进行的战略方向的尝试。

面对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或者是西方国家的打击,俄罗斯感到有必要进行反击。特别是当前美国与古巴关系在进一步修好,俄罗斯感到非常着急,它需要维持与古巴原来比较好的外交关系。同时,俄罗斯也感觉到应该再加大和古巴、委内瑞拉等一些拉美国家的关系,特别是准军事关系,这样能使将来在美国“后院”的掣肘力量加强。克里米亚问题之后,俄美关系日益紧张。最近,俄罗斯的经济下滑,外汇储备急剧减少。俄罗斯确实在经济、外交、政治等方面处于一种相对不利的态势。目前在乌克兰问题上,俄罗斯找不到更好的介入手段。在拉美建立物资技术保障站是它从另外一个战略方向进行尝试或者说试探,希望准军事力量部署到这个地方可以让美国产生担忧。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