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IS刊物公布被俘约旦飞行员“专访” 回忆被俘过程

2014年12月31日08:0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S刊物公布被俘约旦飞行员“专访” 回忆被俘过程

约旦军方一架F-16战机上周执行打击“伊斯兰国”(IS)的任务时不幸坠毁,飞行员卡萨斯贝虽然生还,但在IS“首都”拉卡附近被俘,成为国际“反IS联盟”第一个落入魔掌的军方人士,目前命运未卜。29日,IS创办的杂志刊登了一篇对这名26岁空军中尉的“专访”。

中东新闻网“albawaba”30日披露了对卡萨斯贝的“采访”内容。此前,这篇文章被刊登在IS最新一期“Dabiq”杂志上,该杂志是IS创办的一本多语种月刊杂志。卡萨斯贝详细讲述了从发起空袭到被俘的全过程。他说:“执行空袭任务时,我的飞机被一枚导弹击中……我听到了声音,(机舱里)也能感觉到。战友通过无线电告诉我,飞机引擎着火了。我检查系统发现,引擎已经损坏,飞机偏离正常方向,我必须跳伞。”他说,跳伞后自己落入幼发拉底河,随后被俘。卡萨斯贝还回答了涉及“反IS联盟”空袭任务的相关问题,被俘前他接到的指令是摧毁IS的地对空火力。在“采访”最后,卡萨斯贝被问及是否了解自己的命运时,他说:“我知道,他们会杀了我。”

对于这篇“采访”内容,约旦政府发言人表示“已获悉”,但未发表评论。此前,美国否认约旦战机是被IS“击落”,美军中央司令部曾表示,美国绝不容忍IS通过歪曲这起不幸的“飞机失事”事件达到自己的目的。

《以色列时报》29日报道说,约旦政府已经向土耳其求助,希望土能在营救被俘飞行员的行动中提供援手。土耳其外交部及安全部门已开始对卡萨斯贝被俘地区附近的环境进行评估。今年9月,土耳其政府和IS达成“神秘”共识,成功救出49名被IS扣押的人质。有媒体说,双方可能进行了“换囚”。

美联社说,在IS最新刊物中,一篇署名为“约翰·坎德利”的文章引起关注。坎德利是英国记者,2012年9月在叙利亚遭绑架,至今未获救。这篇文章对全球经济做出预测,称“美元即将暴跌……只有金子才是最稳定的货币”。媒体质疑此文并非出自坎德利之手,有人借用了他的名字。(苏黄 刘皓然)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