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今进行猎鹰9第一级海上浮动平台降落回收试验

2015年01月09日15:1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美今进行猎鹰9第一级海上浮动平台降落回收试验

原文配图

原文配图

  中新网1月9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空间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于2015年1月9日,利用“猎鹰”-9V1.1型运载火箭执行第五次国际空间站货运补给任务(CRS-5),其间将首次尝试使“猎鹰”-9V1.1火箭第一级降落于海上移动平台上,以便进行重复使用。

  SpaceX公司已在此前的多次任务中测试了火箭第一级的返回能力并取得了成功,成功实现了在海面降落。此次飞行试验中,火箭第一级将在位于大西洋海面落区的一个特殊平台上降落。该平台被称为“自主航天港无人驾驶船(ASDS)”。

  ASDS不仅仅是一个浮动平台,其装备有推进器,是在深海钻井平台基础上改进而成的。即使遇到风暴,该平台的位置保持精度也能控制在3米以内。

  ASDS被认为具备为返回的火箭第一级加注燃料的能力,使其可以起飞回跳到陆地上以便重复使用。ASDS还将用于SpaceX公司新的“猎鹰重型”运载火箭的第一级和捆绑的两个助推器。“猎鹰重型”将于2015年研制完成。(陈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