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哈格尔将开启告别访问 足迹遍及美四大军种

2015年01月10日10:3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美防长哈格尔将开启告别访问 足迹遍及美四大军种

  中新社华盛顿1月9日电 (记者刁海洋)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9日表示,美防长哈格尔将于下周开启自己的“告别访问”。他将访问美陆、海、空以及海军陆战队等四大军种,感谢美军官兵为保卫国家所做出的努力。

  即将卸任美防长职务的哈格尔近期鲜有公开活动。来自美国防部8日的消息称,他已经与候任防长卡特举行会面,进行工作交接。

  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哈格尔下周将开启自己任期内的最后一次慰问之旅,感谢美军官兵为保卫国家所做出的努力。

  柯比称,哈格尔13日将首先到访怀特曼空军基地,慰问驻扎在那里的飞行员、技师以及战略核武部队士兵。柯比说,“这是防长第六次到访此地,显示出他重整战略核武部队的决心。”

  随后,哈格尔将到访位于圣地亚哥的密拉玛军事基地。密拉玛基地是美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军的大本营,这支部队的许多士兵刚从阿富汗战场撤回,还有一些士兵即将赴伊拉克执行任务。

  14日,哈格尔将登上美海军新式两栖攻击舰“美国号”,以凸显亚太再平衡战略的重要性。柯比称,“美国号”将成为首批部署F-35B战斗机的美军舰船,未来将赴太平洋海域执行任务。

  哈格尔15日将访问美陆军布里斯基地,并发表作为美防长的最后一次重要演讲。柯比称,他将谈及美陆军的现状与肩负的责任。

  现年68岁的哈格尔曾参加过越战,并获得过紫心勋章。在担任美防长前,他曾是内布拉斯加州参议员。2013年2月至今,哈格尔出任奥巴马政府的国防部长一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