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民众反对建美军基地致冲突 80多岁女性受伤

2015年01月15日15: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冲绳民众反对建美军基地致冲突 80多岁女性受伤

  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15日重启边野古基地海底勘查工程。此举遭到当地民众的抗议。当天抗议民众与警方发生冲突,至少一名抗议者受伤。

  连日来,不断有冲绳各地民众前往边野古举行示威,抗议并试图阻止工程车辆进入基地施工现场。

  据《冲绳时报》报道,15日凌晨,上百名日本警察试图强行驱散在边野古美军施瓦布营地前静坐抗议的约100名民众,双方随即发生激烈冲突,其间,一名80多岁的女性头部受伤。

  当天早晨起,冲绳防卫局还调派多艘船只,阻止抗议船只接近工程现场海域。

  边野古所在的名护市市长稻岭进参加了14日的抗议活动。他批评日本政府强行推动边野古基地建设是在践踏冲绳民意。

  去年11月,反对新建边野古基地的翁长雄志在冲绳县知事选举中获胜。翁长雄志就任后强调,将坚持反对日美政府把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边野古的计划。

  舆论认为,围绕边野古基地建设问题,冲绳民众与日本政府的对抗将会愈发激烈。

  日本政府14日通过的2015财年预算案中,专门拨出1736亿日元(约合14.7亿美元)用于边野古新基地建设,并同时大幅削减了用于冲绳经济振兴的预算金额。(记者冯武勇 刘秀玲)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