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某仓库提升战备紧急出动能力优化整合预案 标准落实到人

戴岳

2015年02月04日04:0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沈阳军区某仓库提升战备紧急出动能力优化整合预案 标准落实到人

  本报讯 郭冰、特约记者戴岳报道:战备物资走下库房货架,分门别类存放在战备车辆上;下达战备命令,官兵们只要听到A、B、C等字母,就明白应执行哪套应急方案……数九寒冬,沈阳军区某油料仓库组织油料应急分队拉动演练,官兵们闻令而动,所携战备物资、装备器材一件不差,紧急出动用时比以往大幅缩短。

  这个仓库结合担负保障任务的需求,制订出“战备教育随机化、人员抽组模块化、车辆战备常态化、物资储存箱组化、应急行动实案化、车辆装载便捷化、军事训练基地化”的“七化”标准。在此基础上,他们把战备方案与实战任务对接,将原有30余种应急预案优化整合成应急保障旅油料营全员全装出动、小型野战加油小分队出动、抢险救灾应急分队出动等3套预案,并分别对应相对的英文字母。同时,仓库为每名官兵配发一张“战备行动卡片”,上面规范了各种命令、指示的简洁传达内容和方式。

  针对物资装载种类多、物件大等实际,他们在车库里新建了“库中库”,将宿营、油材、军需等应急物资器材区分类别、装箱存储,将箱组放置在对应运输车辆后面,每个箱子上标明了存放的物资类别、型号等要素,并发明了快速装卸轨道车、箱组物资运输推车等,把装载任务分到具体班、落实到具体人,按照后用先装、先用后装的要求。据悉,“七化”标准施行以来,仓库物资装载速度有效缩短,全员全装紧急出动时间比《大纲》要求缩短1/3。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