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藏某旅倾心为小散远单位解难题冬日“三难”变身“三喜”

唐波

2015年02月07日03:4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驻藏某旅倾心为小散远单位解难题冬日“三难”变身“三喜”

  本报讯 杨聪、特约通讯员唐波报道:由于地处深山峡谷,环境恶劣,驻藏某旅发电站、仓库等几个小散远单位官兵过去一到冬天,就面临取暖难、吃新鲜蔬菜难、洗热水澡难等“三难”。春节前夕笔者探访这些单位,惊喜地发现,昔日“三难”已经变成今日“三喜”。

  1月12日上午,笔者来到该旅某发电站,看到旅营房科的相关人员正忙着为这个发电站翻修营房。正在现场指挥的保障部副部长徐成伟介绍说,过去一到冬天,官兵们全靠生火取暖,不仅浪费木材,还有安全隐患。今年初研究制订新年度工作计划时,旅党委决定拨出专项经费,为每个小散远单位翻修营房,在宿舍和执勤点安装空调,彻底解决官兵的取暖难题。

  冬季吃不上新鲜蔬菜是困扰这些小散远单位官兵的又一难题。发电站四级军士长刘政介绍说,以往由于外出不便,他们常常一周才能出去购买一次新鲜蔬菜。加上缺乏冷藏设备,一些蔬菜还没来得及吃就已经腐烂了。为解决这个难题,旅党委专门派出一台生活保障车,每周为这些小散远单位运送两次新鲜蔬菜。同时,给每个小散远单位配备了一台冰箱,让官兵们整个冬季都能吃上新鲜蔬菜。

  针对冬季洗澡难的问题,旅党委拿出资金为每个小散远单位各安装了一台太阳能热水器,确保官兵每天都能洗上热水澡。昔日“三难”变“三喜”,官兵个个喜上眉梢。战士徐文广说:“驻地偏远有人疼,心里暖洋洋的!”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