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倔”新兵与“犟”班长

蒋 勇

2015年02月12日05:5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倔”新兵与“犟”班长

  武警湖北省总队二支队新兵程坤,出了名的“倔脾气”,只认理不认人,好几次让新训干部骨干下不了台。

  没想到,程坤下连分到六中队一班,遇到了比他更倔的“犟”班长陈阁。

  瞧,哨位夜间射击训练,两人就因标尺问题“杠”上了——

  “夜间射击光线暗,瞄准难度大,用标尺3,透光更好,命中率更高。”陈阁自信满满地说。作为尖刀班班长,又是多年的老军械员,他可谓是行家里手。

  “报告!我觉得用标尺1更好。”程坤不“买账”:“本哨位的照明光线充足,我认为用标尺1打得更准。”

  彼此相持不下,中队长王欢与战友现场论证。结果,程坤的方法可行!

  这场“风波”过去了,可俩人的“较劲”还在继续。

  “3号哨兵发现敌情!”警报响起,官兵火速出动。中队进行实战演练,一班担负设卡堵截任务。班长陈阁带人一路飞奔,到达指定地点,却迟迟不见程坤身影。

  过了好一会儿,大伙才看见程坤提着一箱笨重的东西跑过来。陈班长生气了:“我们任务是以最快速度到达设卡点,形成封闭包围圈。你带着那笨重玩意干啥?”

  程坤也急了:“这个是阻车钉,防止敌人冲卡。敌人都是亡命之徒,一旦劫持车辆逃窜,光靠停检灯,没有阻车钉,人员到的再快也没用。”

  事后班务会上,陈班长对程坤动作迟缓提出了批评,但对他肯动脑筋的做法大加赞扬。会后,陈班长建议中队重新修订战备预案,规定设卡堵截组必须携带阻车钉。

  大到执勤处置程序,小到动作细节,“犟”班长与“倔”新兵俩人常常为一个问题争论几天。“犟”班长慢慢觉得新兵好学习、有冲劲,“倔”得可爱;“倔”新兵觉得班长讲道理、有原则,“犟”得可敬。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