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宣称推进“战后以来的大改革”日本将推动修订日美防卫合作指针

冯武勇、刘秀玲

2015年02月13日05:3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安倍宣称推进“战后以来的大改革”日本将推动修订日美防卫合作指针

  据新华社东京2月12日电 (记者冯武勇、刘秀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宣称将全力推进经济重生等“战后以来的大改革”。

  安倍说,在赢得去年12月众议院选举后,政府将继续推进经济重生、震后复兴、社保改革、地方振兴、女性活跃、外交和安保体制重塑等“战后以来的大改革”。

  关于经济开放领域的改革,安倍表示,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日本将与美国共同引领谈判,争取早日达成结果。同时,日本也将加快与欧盟的经济伙伴协定(EPA)谈判,争取在今年达成基本一致。

  地方振兴是众议院选举后安倍政权的主要课题之一。安倍在演说中表示,地方是经济增长的主角,将通过税收优惠等政策,鼓励企业将总部等迁往地方,扩大在地方的投资和就业。

  在谈到外交和安保政策时,安倍声称将以日美同盟为枢纽,继续推行“积极和平主义”和“俯瞰地球仪外交”,推动修订日美防卫合作指针,进一步提高日美同盟的遏制力。安倍还表示,将从大局出发,加深与中国的对话,发展稳定友好关系。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