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新闻发言人称中国为西非抗击埃博拉作出了不起的贡献

林晓蔚

2015年02月16日05:1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新闻发言人称中国为西非抗击埃博拉作出了不起的贡献

  新华社阿克拉2月15日电 (记者 林晓蔚)“在抗击埃博拉疫情之战刚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非常恐惧和无助,感染人数呈几何级增长。中国政府及时送来大批医务人员,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贡献。”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新闻发言人法图玛塔·勒热纳-卡巴日前在加纳首都阿克拉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为了全面调动和协调联合国系统的力量,执行阻止疫情、治疗感染者、预防疫情再度暴发等任务,联合国于去年9月设立了埃博拉应急特派团。这是联合国首次为应对紧急公共卫生危机而设立的特派团。应急特派团总部位于阿克拉。卡巴说,在埃博拉疫情在西非愈演愈烈的时候,中国政府在第一时间提供了物资援助,其中包括大量的个人防护设备,而且派遣了大批医护人员。“中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国人还在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建立了埃博拉诊疗或留观中心。“联合国埃博拉应急特派团对这些行动都十分清楚。这明显提升了当地政府抗击埃博拉的力量。”

  卡巴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1月底发布的疫情报告,目前埃博拉疫情已经进入“终结流行”阶段,但西非各国政府决不能对此感到自满、放松警惕。“近两周以来,西非埃博拉感染病例又有显著回升,足以说明防控不可松懈”。

  卡巴希望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能继续对西非各国进行援助,直到彻底终结埃博拉疫情为止。“我们认为,中国可以帮助西非几个疫情国家重建卫生体系,尤其是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加强后埃博拉疫情时期的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提高这些国家抵御传染病的能力,”卡巴说,“中国在这方面有成功的经验。”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