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部队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练兵备战

2020年06月24日19:24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陈羽)今天下午,在国防部举行例行的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习主席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指出,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练兵备战方式方法,因时因势搞好科学调控,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灵活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我军遂行军事任务能力。请问军队在贯彻落实方面有哪些具体思路举措?

吴谦:疫情发生以来,全军部队坚决响应习主席号令,把疫情挑战当作特殊的练兵机遇,一手抓练兵备战、一手抓疫情防控, 主要采取了以下举措:一是强化疫情条件下全军训练统筹。着眼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年度训练主要目标实现,从训练全局出发统任务、统进度、统资源、统监管,动态精准调控各项任务。 二是大抓疫情条件下应急应战训练。加强任务部队能力训练、强化指挥训练、强化体系能力训练、强化由训转战研练,切实练就过硬应急应战能力。三是创新疫情条件下练兵模式。常态化疫情防控改变了部队以往的训练时空、节奏和方式,部队正积极总结推开网上练兵、小编组练兵、基地封闭练兵和差异化练兵。四是积极防控疫情条件下训练风险。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训练特点,坚持把防控疫情与防范事故统在一起抓,确保落实训练与防控风险两不误。

(责编:陈羽、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